老店介紹

李正合興李高壽 用感情和歲月擔起蜜餞招牌

老店介紹意象圖

歷史沿革

老闆李高壽表示,他的曾祖李他,自福建金門來台南安平落腳,即以中藥食材來作蜜餞,並傳給他的祖父李平,由於早期安平、澎湖來往頻繁、而經營兩搜貨船在兩地運貨,並載自己生產的蜜餞到澎湖,一直延續到他的父親,至今消費者是來自全省各地。

台灣早期生產的水果未經改良,大多數較酸,以正合興蜜餞總匯就近從玉井、南化進芒果、從楠西梅嶺、嘉義梅山進梅,在李高壽時,不斷研究而發揚光大,如今所生產各式蜜餞有八十餘種,水果也來自各地甚至從國外進口。

古早味製成

李高壽強調,他生產的蜜餞以純糖、特製香料調配,所以製作出來的蜜餞與眾不同,許多到過安平的遊客,紛紛到古意盎然的正合興買些醃在一罐裡的蜜餞,細細品嚐其中的各種滋味。

新鮮水果調製 獨家配方

正合興蜜餞不同於一般坊間蜜餞行手法,除了遵循祖傳古法製作之外,老闆李高壽更憑著自身對蜜餞的熱愛與使命感,來釀製蜜餞,使得正合興蜜餞除了鹹酸甜味道,還散發著一股特殊清香,嚐起來口舌生香且多吃也不膩。

標榜以新鮮水果來做蜜餞,為了確保品質,都是由老闆親自把關嚴選,才能讓顧客吃得安心,提高成本卻能顧及顧客的健康與口感,就是本店的一貫堅持。目前店內近百種口味,以純糖、特製香料調配,每一種蜜餞皆不全然相同,但製作過程中都經過老闆親自監督且多次試吃,確保品質優良與清香口感。來嚐一嚐正合興蜜餞,鹹酸甜味道,令人齒頰生香。